其实在一年多以前,我有个非常喜欢,喜欢到骨子里的人。
哪怕他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懂事
哪怕他总是做一些事情把我气的够呛
哪怕他总是对我冷冷淡淡的
但是好在他还属于我
我有多喜欢他呢?
大概就是做好了和家里人决裂也要出柜的心理准备。
只是后来发生了许多变故,我不用向家里人决裂,我也不用再担心出柜的问题,一直以来踉踉跄跄走完了这一年多。
重度抑郁症这个东西让我非常绝望,我心底也知道其实我死不了,但是活着的,有意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,我那时候常常会想…
他在做什么?
他和他的爱人现在是不是正在互相拥抱?
他们应该会很幸福吧。
也常常责备自己,你的坏脾气让你有了最终报应,你看,总会有人收拾你这张贱嘴。
在深夜里好不容易靠着药物入眠,又忍不住回忆起他寄给我的信。
其他的都不重要,唯有一句挖心…
“我做好了随时抽身的准备,我害怕受到伤害,所以不敢把你看的太重要。”
就像是钻牛角尖一样,梦里都是他的声音,一遍一遍重复着这一句话。
每次站在高处向下看,都想着干脆就那么算了,了结了,也就轻松了。
又抑制不住的恐慌,家庭责任这个东西沉沉的压在肩上…
父母呢?他们只有你一个孩子,好不容易把你抚养到了这么大,巴巴的望着你希望你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…
于是又怯懦的躲了回来。
可能是因为药物的关系,我的记性一天不如一天。
我本来以为我这辈子都会这么戴着面具过完,白天勤勤恳恳上班,夜里忍受着激素紊乱带来的痛苦,但是有个人突然跳出来,态度强硬的把我拽起来。
他说他不善言辞,他说他的童年过得一团糟,他说他的感情被家庭扭曲的厉害…但是他坚定的告诉我说…
“坚持不下去的话,我带你走。带你去我工作的城市,我会在市中心给你一个房子,你就在那里安家,你什么都不用考虑,我会都给你安排好。你每天就做你喜欢做的事情,你想养猫,我给你买。你想写文,就在家里写文。你喜欢做饭,我给你准备好厨房餐具。但是你必须答应我,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,我会带着你和我一起做运动,我会带着你去爬山,去攀岩,去散心,我不会催促你尽快走出来,我只是想跟你说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我记得我当时钻牛角尖,又是感动又是想不通…
“可是,我才认识你几个月,我们才见面两次,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?”
然后这个人就语塞了,最后颓败的摆了摆手,“你就当我是疯了,你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现在时隔一年多,这个人对我强硬的态度也一直没有变,说一就是一,不准我做的东西就是不准我做,虽然和他相隔了十万八千里,但是每次听他在电话里气的一顿骂,那股恨铁不成钢的劲儿老让我联想到我爸爸。
而我那个强势的态度,在他面前也逐渐不值一提,最后总会温声说一句“爸爸,我知道错了。”
通常情况下那边都会一愣,然后又是气的一顿骂,然而骂到最后,又无奈的咬牙切齿的,“你这个勇于认错死性不改有什么用?不就是仗着天高皇帝远,我揍不到你,你为什么就不肯好好听我的话?”
其实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‘白爸爸’,你对我来说,同样重要,不过你真的好唠叨啊,天呐,我上次就说错了一句话,你竟然隔着电话训了我四十多分钟,最后非得我认错了说再也不敢了,明明说你自己不善言辞,都是放屁,训我的时候一套一套的,还能结合书本知识来训我,例子从现代新闻讲到古代历史,什么不善言辞,比律师还会说。
我还说不过你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©阿又 | Powered by LOFTER